流沙

淡圈人回来创人了(×)

⚠ooc警告

cp:丘罗






我们登上一辆轿车,我亲自开着这辆车,载着富兰克林,去参观那宏伟的金字塔。


这是我自己提出的邀请。在埃及开会,实属难得,尤其是开会地点还离金字塔不远,自然是要去一饱眼福,顺便暂时脱离战争的压力。


轿车在无边的黄色沙漠中飞驰着。我透过车的玻璃看着后座的男人。他神色一如既往的平静淡然,端坐在那里仿佛一座雕像,灰蓝色眼睛凝望着窗外的沙漠。


笼罩着车内的,是一片寂静。


我突然想起自己前几天做过的,关于他的一个梦,但是却怯于开口向他诉说。


或许是窗外掠过的荒漠给了我勇气,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,反正过了一段时间我开了口。


“总统先生,”我的声音听起来非常不自然,“我前几天做了一个关于你的梦。”


“这里人少,有什么话你可以说。”他似乎没有觉察到我声音的不对劲,也没有直接回答我。谢谢你,总统先生,我想。


我犹豫了一下说道:“在梦里,我们赢了这场战争。获知胜利的消息时你正站在我的身侧,当人们的欢呼声渐起时我呼唤你的名字,想要给你一个喜悦的拥抱。”说到这里我偷偷往回看了一眼他的面部表情。愉悦的神色,渐渐地浮现在他的脸上。我几乎不忍心道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。


我几乎强迫自己继续说下去:“但是,我拥抱你的时候,你的身体化作了流沙,灰飞烟灭,就像我们窗外的一样。”


他的神色发生了变化。通过玻璃我可以看到,他喜悦的神色不见了,嘴角抽搐了一下。黯然而苦涩的神情,出现在了他的脸上。


我有些不安地看了他一眼,暗暗后悔自己把这个不详的征兆告诉了他。


但是他并没有发怒,而是不咸不淡地回答道: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些,温斯顿。”


后来发生的事情……我不太记得了。我们好像参观了金字塔,还一起看了晚霞……或许吧。反正那天除了在车上的聊天,我们过的极其愉快。


不过,那些事情似乎都离我很远了。那年是1943年,不仅是我们最忙的一年,也是我们最常见面的一年。


那个不详的征兆终究应验了。他成功赢了1944年总统大选。可几个月后,我在苏联开会见到他时,他完全是一副行将就木的模样。


我看到他的生命就像流沙一样在流逝着。我留不住他,美国留不住他,联合国也留不住他。


我能做的事只有眼睁睁地看着沙子流尽。


1946年我下台以后,我去看了他。我们再一次见面时,我呼唤他的名字,回答我的只有寂静。


再后来我写了关于战争的回忆录,里面也提到了他。当我提笔写下关于他的事情的时候,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1943年的那次聊天,他喜悦的神色,和他像流沙一样的生命。


我该怎么留住你,我的挚友,我无望的爱人?






评论(1)
热度(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你无需记住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